学校中层正职领导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8-19 设置

班仪式

党委书记黄荣杰作动员讲话

专题讲座

参观浙大校史馆和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永利皇宫中层正职领导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永利皇宫于811日至817日在浙江大学举办了2023年中层正职领导人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领导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黄荣杰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学习培训的组织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大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广大干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主动将培训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结合起来,自觉接受红色革命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的熏陶,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内涵要义,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大学办学治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他强调,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全方位提升内涵水平和综合实力,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广大干部要加强交流,坚持学思结合,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主动站位全局思考工作,理清思路,谋划破解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将所学所思所悟所感,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他要求,全体培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培训工作纪律要求,听从安排、服从管理、统一行动,认真参加各项教学活动,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自觉维护轻工业大学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邀请浙江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仓元、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陈昆松、浙江大学历史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刘国柱、华东师范大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教授易凌峰、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浙江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田宇原、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等8位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改革发展、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国家安全体系构建、领导力提升、高质量思政教育体系构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校园公共危机事件处理等主题作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分别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浙大校史馆,感受百年高校文化,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聆听光辉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结班仪式上,邢晟、王伟、和萍、张华等4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杨新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培训取得的效果给与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对政策理论、教育理论、业务知识等内容学习,形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要坚持学以致用,认真查摆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廉洁意识,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新突破,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闫国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