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暑期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8-16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42名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主要通过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研讨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通过学、听、观、悟,切实提升永利皇宫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和培根铸魂上的关键作用。

开班仪式上,永利皇宫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法分别就两校的校史校情以及各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状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研修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贵州省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正厅级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参事、省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吴祖平教授作了题为“多彩贵州话古今”的专题报告。

实践研修期间,全体学员先后考察了麒麟洞、黎平会议会址、平塘天眼(FAST)等革命遗址和现代科技发展展示区。通过考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党在长征过程中的伟大觉醒及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掌握了国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感性认识,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此次研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参训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希望能以此次实践研修为契机,坚定四个自信,掌握和运用好看家本领,努力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不断增强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出更多思政金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通讯员:郭奇龙)


返回原图
/